咕咕。

一个消防员锤x律师基的脑洞

消防员锤x律师基

锤原是引擎(负责喷水灭火)后转为救护车(负责救人)

奥丁开公司,索尔不听话,硬要当消防员,说30岁后再继承公司

因为好友芬达尔(救护车)的死,锤决定转换方向,在一次火灾中救了基,两人因此相识相爱在一起。


快因烟雾而窒息的洛基迷蒙中隔着氧气面罩只能恍惚看到一抹金色便昏了过去,索尔只能咬着牙扛起这个看起来瘦削其实还挺有份量的黑发男子挥开浓烟摸索着蹒跚走向出口。


勇气勋章的颁发仪式上,消防队队长史蒂夫让被救的洛基来代替他向索尔颁奖。


索尔没有想到当时那个脸被熏的一块黑一块白的黑发男人拥有一双如此美丽剔透的绿色瞳仁,带着远古森林的生机与幽暗,如同上好的祖母绿宝石嵌在他的眼眶。

洛基也没有想到当时惊鸿一瞥穿的又脏又旧的救援服的消防员有双蔚蓝宽阔如大海般的眼眸,金子般灿烂的金发,微微一笑仿佛冬日阳光洒在雪地,温暖而打动人心。

然后他们开始约会。


他们约定每次索尔出任务不管什么时候在哪儿都得告诉洛基,洛基会赶到现场和他分享满足与喜悦。

最开始索尔不愿意,他们因此吵架大闹一场。


“that's because i fucking love you!”洛基寸步不让的和金发大块头对峙,尽管语气凶狠眼眶却不可避免的染上绯色,些许水汽蓄积在森林上空,酝酿着一场大雨。“你休想打着为我好的旗号践踏我的心!你这是看不起我!!”

“我不是…”索尔则无奈的看着他的恋人,想解释说他没有践踏他的心,也没有看不起他,可他笨嘴笨舌,哪里能跟在律师界有‘银舌头’之称的洛基争辩,勉强挤出几个单词便不知道说什么好。

见索尔不说话,洛基扬起些胜利的笑容乘胜追击,苦口婆心的继续劝导。“你是为了芬达尔才当救护车的,对吧?”

索尔不知道洛基为什么突然提起自己死去的好友——他们在一起后关于他的职业聊过很多——但他还是诚实的点了头。

“虽然你并非完全为了纪念他,但你不可否认,你做出这个选择和你们的友情有关,对吧?”洛基继续开口道。

索尔又点了点头。

“如果芬达尔回来,也许他会不赞成你选择这个方向,你会改回去吗?”

索尔摇头。

“很好。”洛基满意点头,随后便对着索尔发出了咆哮,“既然你不会因为友谊改变,为什么你要求我因为改变爱你的方式!难道你想说我的爱比不上你的友谊吗??!”

索尔张口结舌,索尔觉得好像哪里不对,索尔找不到话反驳。

他在洛基劈头盖脸的轰炸下沉默着思考,直到洛基因为累了停下也没有开口。

洛基没理他,自顾自去接了杯水润喉。

半晌大块头才郑重开口,他低声道歉,“对不起。”

英国人赏脸飞了他个继续说的眼神。

“我之前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是我的错。”金色头发的北欧男人沉声述说,洛基勾了勾唇角。“我以后会按你说的做,但是…”

但是??原本准备品尝胜利果实的黑发男人带着讶异抬头。

“但是你要答应我,如果哪天我不幸遭遇事故,照顾好自己。”索尔补充道,“绝对绝对不能因为我冒险。”

……………。洛基眯了眯眼,面上的笑容带起冷意。

“…你不答应我也不答应。”看到恋人危险表情,索尔咽了咽唾沫,硬着脖子说完。

洛基盯了他好一阵,最终哼笑一声转开了视线。“好啊。”大不了违约就好了,擅长阳奉阴违的劳非森先生如是想。

一根筋的奥丁森先生大大松了口气,试探着把洛基圈进了怀里,后者不说话,却还是放松了身体窝住了熟悉的温暖怀抱。


某次救援索尔被困在一个房间内,与房间相邻的空室被火焰充满,消防员无法进入救援,队长无奈下选择放弃,让消防员撤出


“告诉洛基,我爱他。”索尔仰躺在水泥地板上,哑声对着对讲机讲话,他的氧气已经用完了,连呼吸都要竭尽全力。“告诉我爸,我不是个好儿子,好在还有我姐,尽可能照顾下洛基,既然妈妈那么喜欢他…”

“你休想!”匆匆赶到现场的洛基红着眼睛抢过对讲机恶狠狠开口,“想用死亡来甩掉我洛基·劳非森?不可能!想都别想!”说着他一边瞪着史蒂夫一边不顾众人阻拦强行要扒巴恩斯衣服“把你们的救援服拿来!”队长犹豫了一下还是同意了,洛基穿上衣服就冲进正常人不敢进入的,燃烧着熊熊烈火的大楼,但他是个疯子,他带着豁出命去的,孤注一掷的勇气根据美队的调度找到了房间,硬生生捱过了火场把索尔推下去落到气垫上自己也掉了下去,带着百分之三十的重度烧伤,百分之二十的中度烧伤和百分之十五的轻度烧伤把自己的爱人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后续就是甜甜he啦,半小时产物,单纯看了电影的脑洞,情节有借鉴,主要想写的就是已经写出来的部分[…]如果有时间(大概没有)会写全文(几乎不可能)


以上!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francis-h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