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

黑塔鬼

第五节【3】

第五节[4]

 

地点:离世界会议会场三个小时的处于深山中的空宅

 

加、英的场合

 

“好,在那些家伙来之前,把这房间仔细调查看看吧。”英国对着加拿大说,此时他们已经跑到了一片纯白的有钢琴的房间。

“是。”加拿大点点头,望了望空荡荡的房间,最后把视线锁定在自己身后的钢琴上,“那么,首先就从这个钢琴开始吧。”

钢琴的琴键上用不同的颜色写着一些数字,不管是颜色还是数字排列都完全没有规律。

“上面排列有数字。”加拿大说。

英国皱起了眉,“马上就是意味不明的东西啊,”他闭上眼似乎是在回忆,“你有看到可以用上数字的地方吗?”

加拿大也认真回想着,最终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倒是没看到。”

“唔-嗯……”英国走到房间东北角去查看那里的书架,留下加拿大一人站在原地继续思考。

“数字……应该是破解机关的关键吧。”加拿大靠在一旁的纯白三角钢琴上细细思索,“会用到数字的机关吗……”

“数字……解密型智力游戏……保全系统也是。”加拿大脑中念头急转,口中也不停的喃喃,“这样的话……破解保全系统……不过这房子,”他抬起头来看了看有些陈旧的天花板以及四周墙边的微微黄迹,“应该没有那么高科技……那就金库之类的……”

“呐!”英国突如其来的发声打断了加拿大的思路,他疑惑的望向英国,“因为这房间里的书没啥派得上用场的,稍微在这等我一下。”他用手指了指右面,“对面的那房间书也有不少,我去稍微翻一下。”

“啊。“加拿大愣了愣,想要劝阻,还是把话吞了下去,“是的,请一路小心。”

英国显然不是在征求加拿大的意见,挥挥手便走出了这个房间。

英国走后,加拿大本想继续思考,却因为思路被打断而无法继续,他有些苦恼的挠了挠头,“那-个…刚才原本想到什么的。”他又努力想了想,“和英国先生说几句就忘记了……”

加拿大叹了口气慢慢踱步,重新开始思考,“首先是,钢琴。”不过这次他的注意力就没之前集中了,想着想着就跑偏了,“真是的~……美国老是制造一堆麻烦,真希望他可以改正一下平日的素行之类的啊……”

正想着,传来一声关门的“咔哒”声,加拿大没转头便开口,“啊,英国先生吗?”他带着歉意缓缓转身,“不好意思,我这边还没调查好。”说着他带了些责怪的口气,“还有!不是说过不能单独行动的吗。”他抬起头来,“下次请让我也一起去吧……”

“哇啊!!”一抬起头加拿大便发现了已经走到他面前的tommy,脸“刷”的就白了下去。

“什什什什……什……”加拿大结巴着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全身僵硬站在原地。

接着他就发现tommy似乎并没有发现他,四处寻找着什么。

觉察自己暂时安全的加拿大大脑疯狂的转动起来,“为为为什么偏偏在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该不会日本先生他们被打倒了?”加拿大不安的猜测着,“不,这应该不可能”像是安慰自己般,加拿大摇了摇头,脸色稍稍恢复了些。

不过……怎怎怎怎怎么办……加拿大看着面前巨大的丑陋怪物,完全不能动弹。

“啊、啊咧?”看着tommy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加拿大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这么说来,它有…在看……我吗?”

看着tommy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加拿大努力地鼓起勇气开口:“那、那个……。那~个……请问,你…有在看我吗?”虽然话一出口加拿大就恨不得给自己一耳光把话吞下去,不过tommy仍然一副完全不觉得房间里有人的样子,最后转了转便走了出去。

“………。”加拿大望着关上的门,表情有些复杂,“正在看家的熊三郎先生,我今天,遇上了非常微妙的事。对此、我是应该高兴…还是应该悲伤呢…”说着为了安慰自己,加拿大再次自言自语道,“单就找不到这点来说,我一定是最强吧。嗯……”

正当加拿大为刚刚发生的事哭笑不得时,英国走了进来,“不行啊。”他皱着眉抱怨到,“没有看起来能派上用场的。”

“是这样吗——…”加拿大面色复杂的抬起头。

“嗯?怎么啦?”察觉加拿大到的不对,英国有些好奇的询问,“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有……”本来对英国没有提及tommy而疑惑的加拿大似乎在脑海中抓住了什么,“原来如此……因为时间的流动很奇怪,所以没遇上吗……”

“?”英国还是一副不知所然的神情。

加拿大闭了闭眼才开口,“这个房间,我想暂时那个生物是不会过来了……”他直视着英国绿色的眼眸,“我要说的就只有这些。”

【英国,加拿大生存成功】

【生存者数7,下落不明者数3。到有钢琴的房间会合。】

 

“就这样,把时钟破坏矫正时间…也是很重要的工作。”能找到的全员会合后,日本站在钢琴的背面说着自己的经历,“二楼、和一楼房间里的时钟都破坏掉了。这层和上面一层的都还没破坏掉。”

“我们这边是、找到了奇怪的纸片喔。”意大利带着笑意开口,“还有,打开了厨房深处的房间,发现里面一个有一个保险箱吧。”

“保险箱吗……”加拿大沉吟着,“也许琴键上的数字…会是什么线索也说不定。”

“原来如此。”俄罗斯点了点头,“如果打开保险箱,就又向前进一步了。”说着他看向意大利,“这样的话……先把意大利君他们找到的纸片拼好比较好吧?”

“也对,”英国也赞同到,“找到看起来能合起来的就拼拼看吧。”

这时一阵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

“唔哦!!”英国先是被吓了一跳随后反应过来,“抱…抱、歉。是我的手机。”他一边道歉一边拿出手机。

“又来了……吗阿鲁。”中国有些不安,“俄罗斯的也响过阿鲁。”

意大利听见中国的话先是惊讶的睁大了眼随即附和到,“我也是我也是!那时发出了钢琴声!”

“钢琴吗?”英国看着空白的来电显示,“总之,接起来啰。”

一声钢琴声后电话只余忙音。

“果然是钢琴声呢。”日本开口到,“不过,那和俄罗斯先生听到的琴声不一样。”他询问性的看向意大利,“和意大利君听到的琴声也不一样吗?”

“嗯。”意大利用力点点头,“不一样喔。”

“只有一个音,这点倒是一样。”德国补充到,“不过这是条大线索,这点绝不会错。就大家一起,逐个解决吧。”他脸上充满了希望。

“是啊。”日本也被感染了似的,面上浮起清浅却真实的笑意,“如此一来,无论是美国先生还是法国先生,一定很快就都能见到了吧。虽然一定会被骂【来太慢了!】就是。”说着日本被自己逗得眯起了眼。

“诶?”意大利有些惊讶的望向了日本。

英国也不敢置信般看了过去,“啥?你在说什么啊?”

“诶、就算你对我说……什么,”见到两人反应的日本有些疑惑,“我、说错什么了吗?”

中国见状,和身旁的俄罗斯递了个眼神,“……俄罗斯。”

俄罗斯点了点头,“嗯,我知道,没问题的。”

看着中国和俄罗斯举动的日本不解的开口,“请问?”

“说错什么……你是故意的吗?”英国看着日本 “虽然并不是希望订正这说法…”按照惯例傲娇了下的英国开口到,“不过普鲁士那家伙还真可怜啊。”

“嗯。”意大利也点点头,“为什么,日本会说是法国哥哥和美国呢?”他顿了顿又开口,“要救的、明明就是普鲁士和法国哥哥吧?为什么这里会冒出美国?”

“诶!?”听见意大利的话后,加拿大震惊的睁大了眼。

英国也有些着急,“喂喂喂!你们是怎么了?”他环视周围的6人,“我们几个,明明就是为了救美国才到这里来的吧?”日本和意大利的脸色难看起来,英国继续说到“法国也好、普鲁士也罢,都没到这来啊。”

“……”看着众人争辩的俄罗斯垂了垂眸,一言不发。

“只有…美国先生?”日本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不对,请等一下。因为我们……”他努力整理了脑中的记忆,“是这样啊。”日本好像记起来般,“因为美国先生在世界会议会场说想来所以才…”

“要我也一起来…被他这么一说……就这样和美国先生一起来这里……。”日本紧皱着眉,言辞有些混乱。

“等…日本你是怎么了?”意大利焦急的申请不似作假,“到这儿来的、是我们三个和普鲁士喔?”他语速变快,“不仅没有和美国一起来、法国哥哥也和俄罗斯他们在行动中走散了…”

“你们……”中国担心的看着几人,正准备说些什么,却被英国的大喊打断了。

“等一下!”英国大声喊道,眼里充斥着不敢置信,“不见的就只有美国吧?从哪冒出那两个人的啊。”

“这……到底?”日本完全混乱了,求助的眼神晃来晃去不知放在谁身上好。

 

 

TBC

其实这篇里作者也逻辑混乱啦,亚瑟前面说基尔可怜,后面又说基尔根本没来。不过为了尊重原作我就没有改啦,大家将就着看吧【……

评论 ( 4 )
热度 ( 11 )

© francis-h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