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

送给lili的生贺,法加法

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

不喜点×谢谢合作。


巴黎的平安夜总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在这座被称为‘流动的盛宴’的城市里,一切节日都是值得庆贺的,而重中之重的圣诞节就更不用说了。

“过来这里,马蒂!”金发紫眸的英俊男人大笑着拉过另个青年男子的手,后者戴着眼镜面泛红晕,磕磕绊绊的被前者拉拽着穿过集市里的层叠人群。

“慢……慢点,先生,人太多了……”被叫做马蒂的青年慌张着开口,声音却细微近不可察。男人却捕捉到他的词句,无奈的缓缓停下,但也刚好来到人群稍显稀少的空地。

“巴黎的圣诞很热闹吧。”跑热了的男子微微扯开颈间缠绕的厚厚羊毛围巾透气,笑眯眯的看向还在喘气的青年,顿了顿又忍不住打趣,“不过小马修的体力真是太差了……明明还是有能做到很持久的时候——”他故意拉长音调,语气缠绵而暧昧。

“……先生……!”马修没料到弗朗西斯会这么说,清秀的脸瞬间涨得通红,简直要在这冰天雪地里冒出蒸气来,他又羞又恼的唤对弗朗西斯的称呼,却又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好,只能窘迫的站在原地,小心偷瞄有没有旁人听见。

弗朗西斯看的好笑,抬手揉过马修头顶柔软卷发,柔声安抚,“好啦,不逗你了,时间差不多,我们回去吧。”说着他又牵起他的手,踏着咯吱雪地往家的方向走去。马修跟在后面,面上还有些羞意,眼底却是欢喜的,他轻轻应了声,又快走两步与弗朗西斯并肩,抬手去理法国人松开的围巾。

雪花轻柔从天空飘落,停在路上行人的发间身上,又被热气熏化成一粒粒细小水珠消失不见,两人一路漫步回到弗朗西斯在巴黎的家中,全身已经湿了好些地方,互相催促着走进浴室,两个大男人一起挤在稍显狭小的浴缸里面对面傻笑,洗完出来已是深夜,吹干了头发时间更迟,法国人打着哈欠准备睡觉却意外发现青年还站在窗前呆呆不知在望着什么,他有些担忧的走近。

“怎么了?”弗朗西斯轻声开口,声线已然有了浓浓睡意。

“啊……!”马修被吓了一跳醒过神来,转身有些不好意思的挠头腼腆笑到,“没什么,只是突然很想和先生一起在雪夜看极光……”

弗朗西斯无奈笑了笑,凑过爱怜在他面颊印下一吻,“但是现在已经是睡觉时间了,我亲爱的马蒂。”

不管过了多久都无法习惯弗朗西斯亲密行为的马修又是羞红了一张脸,轻轻点了头和他一起进了房间,一夜好眠。

清晨马修被恼人阳光叫醒,他迷迷糊糊洗漱完已经闻到厨房传来的香味,寻着食物香气找去,弗朗西斯已经端上了早餐,见他过来笑眯眯拉开椅子让他坐下,抛下个重磅炸弹。

“机票已经订好了,准备一下,我们8:30就出发。”

“什、什么……??”被惊到瞬间睡意全无的马修不敢置信的睁大双眼疑惑的望向弗朗西斯,“什么机票?去哪儿?”

“看极光的机票。”法国人得意的为自己倒上一杯醇厚的咖啡,顺带递给加拿大人一杯掺了枫糖的牛奶,“今早哥哥起来就订了。”

“……”马修茫然的眨眨眼,心里酸胀的满足简直要溢出来,他张了张口却说不出话,只能顶着红透的脸颊默默的乖乖的吃掉早饭,洗碗,收拾衣服,再和弗朗西斯一起坐上出租前往戴高乐机场。

圣诞节的戴高乐机场人流较平日更多却也不到拥挤程度,木质穹顶下鲜红地毯上永远匆忙的人群也并未因难得节日而放慢脚步,一眼望去,也并非人人带着笑脸。

只是现在马修也并无时间去关注这众生相,他光是追随弗朗西斯的脚步就已经筋疲力尽了,好容易上了飞机,终于喘了口气,还来不及说什么就被弗朗西斯带上了遮光眼罩。

“好好休息,我们一共要坐近12个小时的飞机,中间还有两次转机,晚上想去看极光的话时差必须得倒过来。”法国人轻柔却不容置疑的话语从耳边传来,随后马修感觉自己靠进熟悉的温热怀抱,他只来得及咕哝几句就习惯性的陷入黑甜梦乡。

辗转15个小时,两人终于在下午四点左右抵达埃德蒙顿机场,随后在当地租车前往极光之城——麦克默里堡,到达时已过了晚上九点,终于带着行李箱住进思瓦里奇麦克默里堡酒店时,弗朗西斯一头栽进柔软大床里感觉再也不想移动一根手指。

马修坐在一旁有些担心的看着他,有些自责的开口,“我昨天不该说那么任性的话……”他一路上被照顾的好好地,除了因为舟车劳顿的疲累外没有任何不适,但是法国人却一路上忙里忙外,根本没能好好休息。

“为什么这么想?”弗朗西斯挣扎着抬起头递给他一个疲惫却温暖的微笑,“能和马蒂一起看极光,哥哥也很期待。”

马修沉默着不说话,俯下身去紧紧抱住趴在床上的弗朗西斯,后者无奈的弯了弯眸,轻轻揉过青年淡金的卷发。一时间,房间里只有他们轻浅的呼吸声和流动的脉脉温情。

休息了一阵两人重新从酒店出发,走过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的路程来到极光观测点,这里已经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观赏极光的旅客,像弗朗西斯这样只为给恋人一个惊喜的人不在少数,他们甚至有幸亲眼见证了一场求婚,一位只着正黑西装的青年不顾冰天雪地的寒冷带着满脸通红单膝跪倒在另一位已经惊讶感动的说不出话的女孩身前,因为紧张,他掏了好久才用颤抖的手拿出装有钻戒的绒盒举起,还没来得及发问就被流泪的女孩拉了起来,在极光下拥吻。周围的人发出善意的哄笑,更有甚者吹着口哨拍手,空气中都仿佛弥漫着粉色的气泡。

弗朗西斯和马修相视一眼微笑起来,不知不觉十指紧扣,马修犹豫片刻凑过去轻吻法国人面颊,伴随一句羞涩的“je t'aime"。弗朗西斯则径直掰过他的脸直接给了个法式深吻,被吻得晕晕乎乎的马修根本无法去在意天上的极光有着怎样妖娆的身姿美妙的颜色,只是努力抑制自己不要笑得太傻。

从此他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迟到这么久我终于写完了…………虽然很迟,还是祝lili生日快乐,我已经很久没动过笔,写了个流水账【……】不管怎样,我写完了【……】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francis-hd | Powered by LOFTER